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宝鸡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罗小锋作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为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根据市中院专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6日下午,宝鸡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罗小锋以《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担当意识 、深入持久推进司法作风建设》为题,带头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罗小锋代院长主要讲述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坚守政治信仰,突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就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的政治“全面体检”,也是拧紧思想总开关和立规明矩的“必修党课”,必须主动投身其中,积极开展对照整改,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政宝鸡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罗小锋作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党课上,罗小锋代院长主要讲述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坚守政治信仰,突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就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的政治“全面体检”,也是拧紧思想总开关和立规明矩的“必修党课”,必须主动投身其中,积极开展对照整改,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政治合格。

二是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干净履职。要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扭转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必须抓严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对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来一次“大扫除”,真正让扎实过硬的优良作风成为常态。

三是率先垂范,带头担责,敢于担当。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淬炼出一支敢担当的干部队伍,正是发展之需。每个党员干部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学习新知识,善于调研、积累历练,去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党课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要求内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经常对标,及时校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四城建设”,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副处级干部、全院中层及四级高级以上法官参加了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