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通讯员   严军武  赵扬)近日,铜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会议由法警支队支队长李继斌主持。全市各基层法院法警大队长及中院法警支队全体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法警大队汇报了各院2018年度法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2019年的工作打算以及新招录聘用制司法警察的培训情况。政委何斌朝总结回顾了法警支队2018年工作,对中院法警支队工作效果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也指出了中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支队长李继斌传达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支队长会议精神,就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建工作、优化警力配置、做好警务督察及安全保障、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加强警务信息化建设等15项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2019年最高法院举办“e警务、微创新”竞赛活动做了介绍。

李继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并狠抓落实。二是要加强业务技能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狠抓安全工作,特别要注意刑事警务保障和机关安保中的绝对安全。四是按照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要点,结合铜川法院实际,制定工作要点,下发全市法院执行。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2019年主要工作。一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特别是新招录的88名聘用制司法警察要管好用好;三是要切实做好法院安全保卫工作,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

会议期间,正在参加2018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大会的郑树江副院长赶来与各基层法院法警大队长见面。郑院长指出:2018年度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法院机关及法官人身安全无事故,这与全市法院司法警察的辛勤工作和勤劳付出息息相关,他代表中院党组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他要求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特别是临近春节,全省“两会”即将召开,两级法院法警队伍要切实把安全保卫和涉诉维稳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法警工作井然有序,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