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岚皋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9月23日,岚皋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第一次专题读书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作动员讲话,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兴龙到会指导,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苗蓉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峰宣读了《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宏佑宣读了《岚皋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甘晓罡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在自己的思想深处接受主题教育洗礼,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实在成果为检察机关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甘晓罡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

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甘晓罡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抓好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办好读书会,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认真做好“群众提问、干部答卷”三问三答工作,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听取检察干警、服务对象、“两代一委”的意见,真正找出差距、不足;要从严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妥善解决。

廖兴龙要求县检察院要聚焦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会后举办的读书会上,4名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文章。

(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陈宏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