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吴起县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2月9日至10日,吴起县委政法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参加了会议,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增成、政协委员、吴仓堡镇副镇长刘昱应邀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效鹏主持。

在12月9日上午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袁效鹏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触及了思想灵魂,又增进了团结。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增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充分,召开及时,检视问题实、整改落实快,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在12月10日上午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充分肯定了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耿文忠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总体上来说开的比较成功,呈现出会前准备比较“细”,查找问题比较“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对比较“严”、整改措施比较“实”等四个特点,并存在领导和党员干部对这两个会议认识不平衡、不到位,剖析材料存在不全、不深、不透,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整改措施就事论事,缺乏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等四个方面问题。同时,他希望班子要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要拿出硬措施,一项一项整改,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从严要求,持续发力,全面拔高提升综合素质。要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做一个有政治头脑、创新头脑的人;要做一个有事业心、责任心、敬畏心的人;要做一个有手艺、有“手段”的人;要会工作、弘扬工匠精神,确保把全县政法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