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寒冷的冬日,总有不期而遇的“警色”,他们头顶警徽,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成为冬日里一抹暖阳,温暖着这座城市。

在寒冷的冬日,总有不期而遇的“警色”,他们头顶警徽,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成为冬日里一抹暖阳,温暖着这座城市。

“太谢谢你们了,我以为肯定找不回来背包,正是你们的耐心和细心,才帮我找了回来。”陈女士不断说着感谢的话。原来在12月1日,陈女士去儿童医院看望病人,由于带的东西较多,她不慎将背包遗落在了电动自行车后座,等到陈女士返回去找时,背包已经找不到了。

陈女士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报警。民警郭州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显示陈女士将手上的购物袋放在电动自行车车筐内,又将背包放在后座上,电动自行车缓缓行驶,背包顺着后座掉了下来,随后被一名行人捡走。

“我的包里有手机、证件和银行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陈女士向民警说。在调取监控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捡走陈女士背包的男性,穿着一身运动衣,并在该处来来回回转圈行走,民警推测该男子应该就住在附近。“我们当时想他应该不是来看病人的,倒像是早上在这附近晨练的。”郭州说。12月2日一大早,郭州便和同事来到了陈女士丢失背包的地方,一直在广场寻找捡拾陈女士背包的男子,但却没有任何线索,他们只能暂时回到派出所。

12月3日8时30分,郭州和同事再一次来到儿童医院西门附近查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走访查找,他们终于找到了捡拾陈女士背包的男子。得知民警的来意后,男子笑着说:“看见她骑着电动车背包掉了下来,喊她她也不应,当时恰巧包里手机也没电了,只好等她发现手机丢失后来认领。”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陈女士对热心帮助自己的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12月4日11时许,市民刘女士来到庙后街派出所报警称,其手机在儿童医院住院二部被盗,里面有非常重要的资料文件。“手机丢了可以再买,但是孩子在之前医院就诊的所有资料都在手机里,请一定帮我想想办法。”接到报警后,民警黄桃仁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引导下,当事人刘女士回忆手机可能是在打印病历时掉落的。民警根据刘女士的描述,调取和回放了近半个小时的视频,通过耐心细致的回放查看,黄桃仁发现刘女士于9时49分在儿童医院病理科窗口打印病历时,随手将手机放在一边,转身离开时将手机遗忘在窗口,被排在其身后的其中一名男子拿走。

黄桃仁和同事一边比对视频,一边根据视频里出现的人员顺序确定身份。在一段视频里,黄桃仁发现拿走刘女士手机的男子隔着窗口给医护人员递的是现金。针对这一线索,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找到了该男子打印的病历,并确定了该男子的通讯信息及家庭住址,随后迅速联系上了该男子,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该男子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刘女士。

12月4日下午,黄桃仁和同事巡逻到儿童医院门口时,遇到一名家长正在焦急寻人,原来是6岁的孩子刚刚走失。黄桃仁立即将小孩的衣服样式、相貌特征转告给儿童医院保安处,让他们协助在医院内寻找,他和同事则沿街走访查找。半个小时后,儿童医院工作人员在住院部五楼楼梯间找到了孩子,民警带着孩子家长迅速跑到现场,孩子安全回到家长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