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坚守初心使命 铸就刑警本色——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张少伟工作侧记

2021年是张少伟从警的第9个年头,张少伟是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他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刑侦民警的风采。

攻坚克难 破获重大案件

32岁的张少伟从小受父亲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12年,通过考试,他进入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从警第一天,他就意识到必须要加快适应工作,改变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安民警,在特警队他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先后多次前往外地执行任务。

2014年,张少伟被分配至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初到基层,他被安排在钟楼警务站进行接处警,这对于他来说是一堂新的课程。从那一刻开始,他便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认真熟悉公安机关办理各类案件的程序规定,虚心向领导、同事们请教问题。无论是帮助走失老人回家,还是面对劫匪果断出击夺下利刃,都展现出他要干好这份工作的决心。这份决心是同事们有目共睹的。

工作突出的他进入南大街派出所刑侦探组并担任刑侦探长,任务更加艰巨,工作更加繁忙,习惯迎难而上的他,带领组员攻坚克难,先后破获了贩卖毒品、非法买卖枪支等一系列重大案件。在工作中,他善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细微处发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固定嫌疑人违法犯罪证据,从而帮助破案。

不分昼夜、凶险常在,是刑侦工作的真实写照,张少伟在这些困难面前知难而上,2020年9月,在和同事一起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他手臂受伤,然而第二天一早本该休息的他仍和同事们踏上了新的征程。

坚定信仰 展现刑警风采

“一身正气,也十分帅气”,这是同事们对张少伟的一致评价,从警这9年,张少伟始终坚持一心一意干工作,对待工作每一天都倾尽全力,他自己深知,未来的从警之路还很长,不容松懈半分,既要不断学习,还要苦练体能。几年来,他从一个大男孩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刑侦“菜鸟”,变成了经验丰富的探长,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将始终如一,坚定信仰,立志继续拼搏在刑侦一线。

从警至今,张少伟于2017年被公安碑林分局评为“优秀禁毒能手”,荣获专案三等功一次,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公安碑林分局评为“十佳破案能手”,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张少伟在从警之初便总是争分夺秒,雷厉风行,办案中和时间赛跑,用勤勉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践行自己的誓言和初心。

(记者 晁阳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