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山西检察机关过去5年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8.4万余人

2月11日,从山西省检察长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消息,过去5年,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8.4万余人。



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生民利,实施“互联网+阳光百姓工程”,监管涉农扶贫等民生资金745亿元。加大对涉及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帮助索回各种薪资1亿余元。5年时间里,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8.4万余人。

  在2018年的工作中,全省检察机关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参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依法惩治危害异地搬迁、扶贫项目实施等领域的犯罪。

  此外,省检察院还要求各地检察机关除恶务尽,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发现线索后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对检察干警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充当“保护伞”的,无论涉及到谁、职务多高,都要深挖彻查、严肃处理。要在批捕、起诉阶段,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快捕、快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