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青海警方持续打击涉油违法犯罪 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

近期,青海省海西州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以打击整治成品油专项行动为抓手,成功侦破一批涉油类案件。



成立打击非法成品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动会同发改、交通、安监、商务、市监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行动,至上而下联动发力,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会同相关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共同制定下发《海西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成品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及主体责任,通过责任分解、监督推进、示范带动等方式,层级谋动,形成“部门联动、目标同向、齐抓共管”的新格局,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积极建立完善工作督导方案,领导小组副组长按照分片包干责任,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各项打击整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推进非法成品油专项打击行动。



以实战攻坚需求为导向,专项组各成员部门通力协作、联动联勤,迅速开展加油站(点)、仓储成品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辆的彻底排查梳理,掌握了分布状况、经营规模、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并对排查发现违法成品油经营点,及时通报并依法责令限期拆除、查封和取缔,及时消除隐患。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强化盘查力度,加大线索深挖强度,对掌握的各类线索,第一时间制定查处方案,从快、从严打击整治。各公安检查站、临时治安卡点对过往成品油运输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严查不合格油品及油品流向,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同时,通过海西州公安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说明非法成品油的非法性和危害性,阐释打击整治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线索,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积极探索建立多部门成品油市场监管机制,积极将企业自查、部门检查、重点督查、日常管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将违法违规加油站(点)消灭在萌芽状态。



专项行动以来,海西州公安机关共抓获涉油违法犯罪嫌疑人28人、查扣涉案车辆24辆、查封非法加油站(点)5处、非法涉油窝点19个、加油泵14台、加油机10台,查获涉案成品油325吨、输油管438余米、存油罐、油桶195个,切实维护了成品油行业的健康发展,有效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