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散布疫情谣言 3人被西安长安警方行政处罚

2021年8月5日凌晨,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微信用户刘某在某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段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某地工作人员拉警戒线、维持秩序的视频,并在视频下方发布“长安某地确诊病例1人,大家不要往这一块来”的文字。

10.jpg

接到举报后,西安公安长安分局网安大队、大兆派出所立即对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查实视频内容实际为有关部门对人员密集场所限制人流并进行杀菌消毒,网传的发现确诊病例信息不实。随后,民警将传播该信息的刘某、高某、汪某分别传唤至派出所询问,三人均对其散布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8月5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分别对汪某、刘某及高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值社会各方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之时,造谣传谣势必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误导大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平和、助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