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元旦期间,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跟进措施、狠抓落实,实现“六个确保不发生”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

元旦期间,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跟进措施、狠抓落实,实现“六个确保不发生”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节日期间,我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有效报警67起,其中刑事类2起,治安类19起、交通事故17起、火警2起、其他27起。全区未发生重大案(事)件、重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一、强化组织领导

假期前夕,示范区公安局印发了《杨凌示范区公安局2018年元旦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海涛为组长,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元旦假期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谋划、警力部署调配等工作。局长吕海涛多次在局党委会及党委扩大会议上对元旦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

二、强化值班备勤工作

元旦期间,示范区公安局安排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强化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有力保证了元旦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三、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

节日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50余台次。巡特警支队在火车站、汽车站及人员密集场所、路段加强巡逻,应对突发事件;在高速东出口设卡盘查,共盘查车辆60余台次,盘查人员130余人次。交巡警支队制定了《2018年元旦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节前全面开展安全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双微”平台、悬挂横幅、媒体播报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节日期间每天保证三分之二警力依法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设置固定执勤点13个,执法站4个,查处酒驾2起;组织2个督导检查组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明查暗访。消防支队分6个检查组对33家单位进行检查,查处隐患59处,整改火灾隐患56处,开展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杨陵分局加强社会面特别是公共复杂场所、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工作,最大限度的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

四、强化信息报送及政务微博发布引导工作

严格按照重大信息报送要求,重大紧急信息和敏感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带班领导和有关部门,严禁发生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局属各相关单位积极宣传全区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巡逻执勤和服务群众情况,发布路况信息等各类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