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公安厅召开打击刑事犯罪新机制暨模块化攻关座谈会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安新组织召开打击刑事犯罪新机制暨模块化攻关座谈会。省厅有关部门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民警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对近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围绕当前刑事犯罪的突出问题、特点及充分运用打击犯罪新机制,提升打击效能,进行了座谈讨论。

张安新在听取各地工作汇报后,就试行主办侦查员制度,省公安厅将对各地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要求各地,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围绕解决好原则性、重点性问题,就进一步实行打击刑事犯罪新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他强调,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主业主责效能,切实确保大局安全稳定;二是突出重点犯罪,组织最强专班,集中研发攻关;三是警企联创,发挥优势,创建模块化体系;四是全面推进数据整合,建立顶级应用机制,形成高效转化、应用制度。

(省公安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