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9月13日,陕西省司法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师建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各级司法行政系统的宣传机构和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和全省工作大局,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努力开拓创新宣传载体,唱响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旋律;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引导和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以及普及法律知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为陕西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动司法行政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师建平强调,当前,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工作,围绕司法行政改革大局,把牢方向导向,加强工作谋划,聚焦亮点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现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师建平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全系统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要高起点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高标准要求,真正把新闻舆论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高水平推进,切实加强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互动与配合。



培训期间,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洋为大家讲授《媒体沟通和舆情处置》;省司法厅调研员王建军作了《学习践行三同步 不忘初心建新功》专题讲座。此次培训还进行了新闻发布和现场采访模拟演练,省委外宣办副调研员华广洪、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隽教授、李洋、赵茹副教授对模拟演练进行了精彩点评。

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副局长、负责宣传工作的处(科)室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分管领导、新闻发言人、发言人助理及从事新闻发布(信息宣传)相关处(室)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