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9月24日,2019年全省新录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初任和警衔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安举行。

9月24日,2019年全省新录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初任和警衔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安举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陈刃出席并讲话,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智勇致辞,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副主任兼宣教处处长刘娴主持开班典礼。

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新录用的404名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将分两期进行为期40天的培训。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重点,以监狱戒毒业务知识为主线,以警体技能训练为基础,以高标准、严要求为保障,使全体新录用警察学习掌握党的监狱戒毒工作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了解监狱戒毒工作实务,全面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从事监狱戒毒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和业务基础。

陈刃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初任和警衔培训是公务员上岗、人民警察评授警衔的法定程序,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的客观需要,是更好的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监狱工作“五大改造”新格局和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基本模式的迫切要求。

陈刃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深入推进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在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认真组织学习监狱、戒毒工作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让年轻干警掌握监狱戒毒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履行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职责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管理,严格落实培训纪律,不断提高培训效果,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对违反规定者要追究责任,对不宜培训学员要做退训处理。

陈刃要求,年轻干警要通过加强学习锻炼,实现“三个转变”。加强政治品质锻炼、加强理想信念锻炼、加强专业素养锻炼、加强岗位实践锻炼、加强勤政务实锻炼、加强廉洁自律锻炼,实现由社会人身份到警察身份的转变、由社会环境到机关环境的转变。希望年轻干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做好监狱戒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