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各戒毒所、机关各部门深入查摆问题,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大整顿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各戒毒所、机关各部门深入查摆问题,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大整顿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活动开展以来,各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坚持抓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教育引导民警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司法部、厅党组、局党委关于大整顿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内容要求。省榆林所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大整顿活动的部署要求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省眉县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先后在包联临时支部开展以大整顿为专题的上党课活动;省长安所分四个板块突出对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期间警示案例的学习教育;省宝鸡所编印《开展深化场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学习资料》;局机关运用政治监督机制,广泛征求广大党员民警职工对局党委及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清单。

对标重点,挂图作战。各戒毒所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场所管理、队伍建设的短板和问题,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省宝鸡所采取先单位后个人的方式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形成了所级、科队级和民警个人三级问题整改清单;省眉县所先后三次细化完善整改清单,共梳理了13项40个具体问题,48条整改措施;西安市所根据拓展的42项工作和整改措施,按照“123456”机制扎实推进大整顿活动;省虢镇所、长安所、汉中所、榆林所组织封闭管理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违禁品违规品”清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大整顿活动深入推进。

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局党委成立7个督导组全程督促指导各基层戒毒所开展大整顿活动,各所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落实的同时,根据整改清单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薄弱环节,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检验工作实效,形成责任具体、奖惩明确的“责任链”。省长安所、省汉中所制定下发大整顿活动期间的专项督察工作方案,明确督察内容和具体措施;省长安所、省宝鸡所建立每周通报讲评机制,对每周开展大整顿活动进行督促检查,表扬特色做法,通报问题不足,并对责任人进行提醒教育;省新周所研究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职工管理20条规定》,为深入开展大整顿活动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刘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