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干警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8日上午,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干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干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司法厅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组长麻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干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詹光军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和省属各戒毒所除封闭执勤外的650余名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干警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推进戒毒干警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戒毒工作新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推进戒毒干警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以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工作目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和深化整改工作,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三个关系”,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三个导向”,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的“时度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严格组织纪律,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党委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同激发干警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戒毒干警队伍,以新面貌、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戒毒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