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莲湖举行行政执法监督座谈

4月9日,西安市莲湖区召开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座谈会。会议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区级有关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2020年,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莲湖区在全市先试先行,探索推行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以区政府名义聘请了3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行为的监督力度,时刻盯紧行政执法薄弱环节和易发的风险点,牢牢牵住规范执法的“牛鼻子”,大幅提升了全区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

据介绍,一年来,受聘的行政执法监督员紧紧围绕莲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多元监督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评估、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等各项工作,评查6家行政执法单位80余份案卷,纠正问题12处,切实发挥了监督功效,有效推动了莲湖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赵官福 通讯员 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