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物侦正风华

你不需要把我记下,

无数黑夜和朝霞,

我的脚步从未停下,

守护每一个家,

守护星辰和大海,

守护阳光和未来。

我的热血汹涌澎湃,

忠诚的物侦警察......

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是全国首家针对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管控而成立的专业警种。西安公安物侦支队成立6年来,大胆创新,锐意改革,积极破解制约全市物流寄递业发展的难题,建立了以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为重点,以信息化手段和系统化管理为支撑的安全监管新机制,为全国公安机关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安经验”,形成了行业监管的“西安模式”。

支队结合行业监管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侦破了“12·05”特大销售伪劣产品案、“12·30”特大网络运输毒品案、“12. 26”黑物流案、“11. 16”特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等一批涉案金额巨大、危害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件,充分展现了作为全国公安改革综合试点城市西安公安的担当、责任和使命。


相关新闻

  • 让世间灰暗无处躲藏
  • 听见平安
  • 向着新征程,出发!
  • 原创沙画温情来袭
  • 唱响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