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1月22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胡明朗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抓首要、保稳定、创一流、促发展”的整体思路,以防控“五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深入推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过硬队伍和智能化建设,为追赶超越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到位,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平安建设先进县(区、市)、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进行了表彰。(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