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在西安举办全省公安刑侦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扫黑除恶、大数据合成作战、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等业务培训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安新在培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全省政法工作和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在西安举办全省公安刑侦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扫黑除恶、大数据合成作战、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等业务培训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安新在培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张安新指出,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全省脱贫攻坚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省各级刑侦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农村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要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要对全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能力上存在的差距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要对这次培训确定的大数据合成作战能力建设、刑专系统建设应用、打击“盗抢骗”和“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新技能新战法等重点和效果全面掌握领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对新时期刑侦工作“主业主责”地位的新要求上来;落实到省厅党委确定的“三步走”总体部署和2018年刑侦工作确定的“四打击四考核、四培训四休整”总体安排上来,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平安稳定。他强调,这次培训既是一次扫黑除恶、打击侵财犯罪、大数据合成作战有关政策、技能的专业培训,也是总结工作,鼓舞斗志,落实部省领导指示要求,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会、誓师会。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达学习了赵克志部长、胡明朗副省长等领导调研刑侦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公安部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就我省当前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刻全面的阐述。邀请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先后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的司法认定、证据标准及侦查实务等问题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合成作战、刑专系统、反诈平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外省刑侦部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宝鸡、榆林、商洛等8市办案单位交流了打击涉枪犯罪和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经典案件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对于实现新年度工作目标,更好地发挥刑侦部门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技战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更快地破大案,更好地控发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期间,举办了“陕西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优秀刑警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大力弘扬我省当选全国 “百佳刑警”的徐彬、高成平、杨建龙、唐红卫和全国“优秀刑警”杨佳、高利军、杨杰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我省广大刑侦民警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精湛的业务素质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激励全省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叫响“忠诚担当-陕西公安刑侦队伍永远在路上”的口号,引领感召全省刑侦民警争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强卫士。

各市、杨凌示范区、铁路、民航、森林、海关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刑侦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各市、县打黑队长;省厅刑侦局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及部分民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公安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