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讲会

6月24日上午,西安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讲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选良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同志围绕《条例》的重点内容,结合个人学习与思考,重点阐述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鲜明主题和政治要求。

张民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从政治维度、法治维度和实践维度,深刻理解《条例》对政法工作的重大深远意义,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聚焦《条例》主题主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盯领导主体具体化、职责任务清单化、工作运行机制化、保障措施制度化的工作要求,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检察工作。

三要突出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的总纲、主体和抓手作用,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和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创新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四要强化实践运用,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五项要求”,结合全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检察监督职能,切实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全市两级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视频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