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7月26日,宝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和法院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7月26日,宝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和法院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宝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思路,突出重点、补强短板,统筹协调、合力奋进,扎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诉讼服务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核心,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全面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司法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清醒研判当前形势,继续坚持“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工作总思路,坚持以“忠诚为民、崇德尚法、博学创新、清正廉洁”为主题,以开展全市法院优秀法官和办案标兵评选表彰活动等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以“两手抓、两手联”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展示法官干警的爱国情怀和精神面貌,奋力实现“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迈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并要有好的位次”工作目标,以优异的司法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宝鸡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史安学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懂弄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联合多部门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扎实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鲜明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案件质效评估指标和短板不足,及时研究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要早作思想准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宝鸡法院追赶超越新篇章。要秉持“统筹、高效、务实、节约”理念,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技术保障能力。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峻形势,认真组织开展全省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促使全体党员干警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

会上,宝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晓阳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军安排了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平安安排了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各县区法院就上半年工作特色亮点、问题不足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大会交流。

宝鸡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区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政工科科长)、立案庭庭长参加会议。

(宝鸡中院  魏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