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阎庆文赴西安、宝鸡调研见义勇为工作

为了贯彻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7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阎庆文一行,先后赴西安市和宝鸡市对见义勇为工作进行调研。

西安市调研会现场

宝鸡市调研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首先传达了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对见义勇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指出见义勇为工作是提升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和改进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工作,加快成立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平安工作考核的一项任务。

阎庆文理事长在调研会上讲话

阎庆文在分别听取了西安市和宝鸡市关于近年来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和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备组建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情况后,他对两市在开展见义勇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阎庆文对各市加快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关于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一切都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各级组织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二是要尽快成立,保证进度,认真落实庄长兴在全省第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提出的“市一级在今年内全部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县一级有条件的也要成立,确保见义勇为工作有阵地、有人抓、有人管”,尽快召开成立大会;三是要规范运作,务求实效。各市可以参考省上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模式,根据各市实际,有的放矢,加大力度,规范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四是要加强协调,多方配合。各市见义勇工作主管部门要主动与民政、组织、财政等部门协调,从审批、人事、经费等方面加快进度,确保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牺牲英模冯军政爱人

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林对西安市成立基金会走在全省前列充满信心,她表示一定要在人选上拓宽思路,将热爱、热心、有能力的人选进来,成为西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事业引航人。宝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表示,这次调研给宝鸡市带来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坚定了信心,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快速推进,确保宝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成立走在全省前列。

省基金会为海航安居工程受助英模冯军爱人新家送彩电

调研结束后,阎庆文一行冒雨慰问了全省见义勇为英模冯军政遗孀赵娟娟,并为她装修一新的海航安居工程新房送去50寸彩电一台,同时送上慰问金。在详细询问家里生活现状和子女就学情况后,阎庆文鼓励她要勇敢面对生活,照顾好一双儿女,希望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

(记者 黄宝山 通讯员 赵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