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武功县破获一起省督贩毒案件

近期,陕西省咸阳市武功警方缜密侦查,重拳出击,打掉了一个由武功本地而起辐射咸阳、西安多地的贩毒团伙,抓获30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0余克。

今年年初,武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办段某吸食毒品案件中,顺藤摸瓜,挖出吸毒人员段某的上线赵某某贩毒线索。经查,办案民警又发现赵某某背后牵扯着一个分布在武功、咸阳、西安等多地的吸贩毒团伙,共涉及吸贩毒人员20余人。由于案件涉及人员多、分布地域广,此案先后被咸阳市公安局、陕西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为确保涉案人员悉数归案,县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2·25”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2月25日,专案组接到线索:赵某某与陈某将进行毒品交易。民警立即出动,在目标地点兵分两路进行蹲守。当日17时许,当赵某某和陈某在乾武交界处交易时,被成功抓获。民警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5.69克,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涉案车辆1台。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又供出其上线韩某某。民警经过大量侦查研判,确定了韩某某交易毒品的窝点。4月下旬,韩某某及其上线唐某、刘某、石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时,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将现场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34.89克。

目前,该案共抓获30人,其中移送起诉13人,强制隔离戒毒4人,社区戒毒5人,行政拘留8人,共计缴获毒品海洛因40.58克,扣押涉案车辆1台。

(记者  郭朝霞  通讯员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