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3月1日下午,咸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对2017年度各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全市法院2018年度刑事审判、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及全国“两会”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

罗小锋院长讲话

3月1日下午,咸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对2017年度各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全市法院2018年度刑事审判、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及全国“两会”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党组书记、院长罗小锋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8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科学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玉主持,各基层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中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无论是总结去年的工作,还是部署今年的各项任务,“奋斗”成为这次院长座谈会的关键词,与会人员对“成绩是奋斗出来的”深有体会,同时认为今后“奋斗”更应注重开拓创新。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罗小锋院长指出,全市法院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懈怠,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审判执行业绩再创新高,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司法为民举措不断深化,法院队伍建设持续向好。

罗小锋院长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法院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全市法院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坚持 “建立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创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实现新超越”的发展战略,以“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为主线,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全市发展大局;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罗小锋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 “五新”目标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忠玉副院长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市法院要组织干警抓好学习、吃透精神。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警,认真谋划好年度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审判执行工作、综合配套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法院队伍建设为重点,推进法院全面建设,务必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高效的措施,雷厉风行的作风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在落实全面工作,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同时,加大释法明理和案件化解力度,促进司法和谐,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要积极向党委、政府、人大汇报法院年度工作计划和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努力实现全市法院“五新”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咸阳中院 解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