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让出行更顺畅——铜川交警三大队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3.jpg

11月3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查扣多辆违规电动车。

“这次交通环境整治效果非常明显、力度也很大,占道停车和电动车乱闯红灯的行为确实少了,我们门口的路以前早高峰很堵,现在好转了一些,希望整治行动能够坚持下去。”11月16日,在铜川市城区经营早餐店的王女士说。

自城市交通环境大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集中警力、持续发力,推动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大队查处违停2270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95起、电动车乱停乱放376起,同时查处其他各类违法行为1541起。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特点,以早中晚交通高峰为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错时管控与延时管控相叠加的方式,在高峰时段疏堵保畅,维护交通秩序;在平峰时段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出行,交叉形成网格化管理格局,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控水平。坚持“常态管控不松懈、集中整治强震慑”的原则,营造高压整治态势,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

为加强“一盔一带”整治力度,该大队路面执勤民辅警通过巡查管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在人流、车流出行高峰时段,对各个路口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两轮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燃油)三轮车在禁行路段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和查处,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着力营造严查严管氛围。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新区开元路、文昌路、金鼎路开展高频度、高密度的滚动巡逻整治,对城市市容乱象做到“零容忍”。通过采取定人、定点和流动巡逻以及“劝、拍、拖”的方式,依法从严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拒不驶离和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占压绿化带的违停车辆,全部予以拖移。同时,该大队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强化路口交通秩序管控,引导驾驶人自觉文明礼让,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外,为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该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各类新媒体和短信平台,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及沿街商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交通安全教育讲座等形式,宣传城市交通环境大整治提升行动的必要性、措施和整治的目的、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李成龙  崔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