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七一”前夕,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七一”前夕,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6月10日至14日,市检察院机关组织46名党员干警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党员干警聆听了大别山精神讲座和徐向前、徐海龙、徐立清等将军的革命故事,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河南人民检察博物馆、中原突围纪念馆,了解了大别山革命历史和红二十五军的卓越贡献,切身感受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为基本内涵的大别山精神。党员干警们身穿红军装,唱红色经典歌曲、走“志仁小道”,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心灵受到深刻洗礼,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锤炼。6月24至25日,崔检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和丹凤县红二十五军军部指挥旧址进行党性体验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聆听“老红军”杨青山讲述军民鱼水情和爱党拥军的往事,感受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丹凤县红二十五军军部指挥旧址,党员干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开展党课教育,提升党性修养。6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第四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如何将红色资源与新时期检察工作相结合”作引领,从“把照金精神化为忠诚于党、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品牌;把照金精神化为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人民的检察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照金精神化作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推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要传承红色基因,在伟大实践中锤炼党性、磨砺意志,在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转型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刘少田为党员干警做了题为“重温党史牢记初心 砥砺奋进追赶超越”的专题党课。

诵读红色家书,感受家国情怀。6月14日,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党员干警深情并茂地朗读了陈觉、赵云霄夫妇家书,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家书,江姐在渣滓洞狱中的托孤信,黄继光在朝鲜战场写给母亲的信,大别山将军---吴先恩临终前向党告别等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使党员干警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牺牲、敢为人先的伟大精神和家国情怀。

弘扬先进典型,忠诚检察使命。6月24日至28日,市检察院机关各支部先后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 忠诚检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铜川市自强不息的典范海浪姑娘、铜川市检察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高艳华、张景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学习心得,引导教育党员干警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责任感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6月26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6月26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4名党员干警共计献血5000毫升。

开展慰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6月25日,市纪委派驻铜川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彭秀莉同志带领党员干警看望慰问了铜川市自强不息的典范海浪姑娘,为她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现场学习了海浪姑娘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勤劳奋斗、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6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小平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少田带领党员干警到包抓扶贫的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添了党员干警为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安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