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3日,铜川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刘西林主持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委政法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照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在深入自查、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一并进行了对照检查。

刘西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担当尽责,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严格对照“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具体任务,建立明晰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团结共事,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形成团结民主、和谐共事、担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廉洁自律,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约束言行,正己风、严家风,为全体干部当好标杆作好表率。

(铜川市委政法委 任江涛 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