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捣毁一批电诈犯罪窝点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上下游黑灰产犯罪,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18日,延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闻警而动,快速出击,成功捣毁多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8日,延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警企协作快速通道,收到延安电信公司推送的1条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线索。随后,延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一时间展开研判,并迅速组织支队以及宝塔、延长、洛川、经开等地公安机关刑侦力量连夜行动。在市局有关技术部门和延安电信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延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宝塔区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收缴电信网络诈骗设备24台;在洛川县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电信网络诈骗设备12台;在延长县成功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个,收缴电信网络诈骗设备2台;在经开区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个,收缴电信网络诈骗设备2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1月21日,延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召集三大通信运营商,就全市近期以企业名义开办的宽带和固话业务部署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监管漏洞。

(王延峰 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