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投放“互联网无人律所”,智慧法律服务不打烊

“你好,我是李律师。”

“李律师,我注册了一个商标,结果今天发现市场上有一款产品用了我这个商标。你说我应该怎么去合理维权?”

在榆林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的互联网无人律所,市民徐花峰正在进行法律咨询。

00.jpg

徐花峰经营着一家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经常会遇到知识产权维权类的法律问题,他发起咨询后,系统在6秒内就匹配到了所属领域的专业对口律师,为他提供免费远程视频咨询。

咨询结束后徐花峰告诉记者,平台匹配的律师对他咨询的问题讲解得很详细、很专业,使用互联网无人律所既方便又不用花钱。“刚才平台还给我进行了法律诉讼风险评估,计算诉讼费用大概是多少,我心里一下就有了底,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去做了。”徐花峰说。

01.png

互联网无人律所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整合了全国45000余名专业律师资源搭建的一站式智慧法律服务终端。市民只需要扫描身份证,就可以24小时享受实时视频连线、免费咨询、文书审核代写、在线委托代理登记等律师服务。

02.png

互联网无人律所的投放能有效解决基层法律资源不足的问题,榆林目前已投放6个,主要投放在信访大厅、政务大厅、综治中心等法律服务需求的高发场所。除此之外,企业法务助手、村居法务助手等系列产品,也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实现互联网法律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