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姜锋在汉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立法调研

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率队在汉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朱鹮、大熊猫、羚牛及其栖息地保护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姜锋指出,修订我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食野生动物《决定》及我省《实施意见》的重点立法项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规范利用、严格监管、风险防范的原则,把源头防控、禁止滥食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交易等作为重点,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全链条监管;要聚焦解决问题,加强配套制度供给,推动生态补偿、损害补偿、检疫防疫等法律规定落地落实;要同步跟进国家修法进程,把上位法的一般性规定延伸、补充、完善、细化,增强立法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在法治轨道上扎实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记者 秦骥 见习记者 辛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