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佛坪县司法局: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入户走访暖民心

佛坪县司法局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进知解”结对交友入户帮扶活动、“大走访 大排查 大化解 大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主动倾听把脉群众诉求,主动提供惠民法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打通法律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7月22日至24日,县司法局全体干部深入包联大古坪村开展调研走访,到群众家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梳理大古坪村干部群众有关法律诉求,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

在入户走访中,实地查看留守老人儿童等生产生活情况;严格按照“四个不摘”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排查跟踪工作,入户排查收入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人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来源、家中子女上学等情况,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每到一户,帮扶联系人都认真查看脱贫户居住条件,与走访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同时,开展了乡村振兴、道路安全、疫情防控、防汛防滑宣传等。

此次入户走访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在为民服务中增强了凝聚力和服务群众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实际行动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卢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