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7月31日,汉中中院召开转业干部和复转军人座谈会。

为庆祝建军92周年的到来,发扬人民法院拥军、爱军的传统,提升法院军转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与军转干部的交流沟通,7月31日,汉中中院召开转业干部和复转军人座谈会。汉中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合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兴平,执行局局长李志刚,调研员及军转干部、转业军人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兴平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国防部举行的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微视频《舍不得让你走》、《祖国不会忘记》和院宣教科拍摄的复转军人采访录,传达了中央的指示精神、追忆了军人们的军旅生活。随后,军转干部、转业军人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就军旅生涯自身发展和收获及如何在法院工作中再立新功做了交流发言。

接着,党组书记、代院长赵合理做了讲话,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战斗业绩的人民军队。军转干部经过党、国家和军队长期培养和锻炼,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肯于吃苦、甘于奉献,是法院机关的宝贵财富。他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军转干部和转业军人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为法院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他强调,转业军人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履行对标对岗,把中央要求切切实实贯彻在工作岗位上;二要发扬传统,永葆本色,一如既往地保持革命军人的先进性,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发扬革命传统推进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建设,努力为法院建设建新功、立新业;三要勤奋学习,完善自我。复转军人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勤奋学习,做司法行政、审判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完成新时期、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四要顾全大局,爱岗敬业,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朝正确方向出发,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升水平和能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五要自强不息,再添新功,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我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重要阶段,这正为复转军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复转军人要与时俱进,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最后,他代表院党组祝各位复转军人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家和万事兴。他勉励大家:坚强的意志和忠诚可靠的人格,还有干练果敢、雷厉风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这些军人独有的特质一定会在推动审判事业不断科学发展的舞台上,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