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商洛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

12月1日,商洛市召开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题会暨政法系统“析案、明理、尽责、实干”主题教育会议,传达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政法系统“析案、明理、尽责、实干”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商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镇(街)政法委员统筹协调能力,充分发挥村(社区)调委会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调解组织能力建设。要加快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推广“1+N+1”多元解纷机制,建立健全“三调联动”工作格局,积极搭建一厅式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平台,实现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分级负责、综合研判、联合化解。要坚持开展平安稳定信息“3+N”会商研判,落实好四级综治中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闭环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析案、明理、尽责、实干”主题教育活动。要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健全完善部门协同机制,把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

(记者 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