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法治进校园 平安护成长

近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农城护苗”团队的检察官走进杨陵区揉谷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30160829.jpg

“农城护苗”未检检察官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重点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人身基本权利”“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三个方面内容。通过典型案例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沉浸式”体验公平与正义。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一句句循循善诱的教导,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邀请公安民警、教育局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校园安全检查,重点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校园侵害、校园欺凌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如何开展好普法教育、保护学生心理健康等进行座谈交流。

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检察人必须答优答好的政治答卷、法律答卷和时代答卷。下一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加强整体联动,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共绘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同心圆,推动构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实践立体化工作格局,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平安成长、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