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八年寻亲路漫漫 韩城公安助团圆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母亲,让我们一家终于团圆了!”在韩城市公安局芝川派出所,亢先生紧紧抱住了失联8年的母亲,瞬间泪流满面。

2015年5月,芝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37岁患有先天性精神障碍的孙某失踪多天,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寻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查找工作,但由于有价值的线索较少,寻找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民警一直未停下寻找的脚步。

打击防范侵害失踪人员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对往年失踪类案件的各项信息进行逐条梳理、逐项核查。通过查阅原始报警记录,询问当年的接警人及知情人,做到摸排全覆盖、核查无死角。刑侦大队联合芝川派出所民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完善基础信息,采取“传统+现代”相结合的手段,先后辗转陕西渭南、西安、安徽淮北等二省五地,行程万余里,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最终于今年3月23日,在淮北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帮助走失8年之久的孙某找到了“回家的路”,让这个被阴霾笼罩多年的家庭重现欢笑。

(通讯员 张鸣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