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8月31日

关键词:志愿军辎重团

1951年8月31日,陕西军区以独立第十五团为基础,从汉中军分区各部队抽调兵员,组建成志愿军辎重团入朝作战。

关键词:农业工作会议

1979年8月31日至9月13日,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根据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讨论几个重大问题,通过《关于落实三年农业调整任务的意见》《关于1979年至1985年农田基本建设的规划》等文件。时任省委书记李尔重作《关于加快陕西农业发展几个问题的意见》的讲话,时任省委第一书记马文瑞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向农业生产的深度和广度进军》的讲话。

关键词:商洛撤地设市

2001年8月31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同意陕西省撤销商洛地区设立地级商洛市的批复》,同意撤销商洛地区和县级商州市,设立地级商洛市。商洛市设立商州区;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商州区。2002年2月8日,举行商洛地区撤地设市揭牌仪式。这是陕西最后一个撤地设市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