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11月22日

关键词:东张村乡农民协会建立

1925年11月22日,王尚德派共青团赤水特支书记张宗适和渭南城团小组长雷光显等在渭南县(今渭南市临渭区)东张村乡发起成立农民协会。东张村乡农民协会成立后,立即宣布接管本村行政权,“一切权力归农协”,官事私事概由农协处理,抗粮、抗税、驱逐差人,着手整饬村风民俗等。12月15日,《西安评论》载文称其为“陕西农民觉悟的先锋队”。

关键词: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会议

1951年11月22日,西北军政委员会第四次委员会议在西安召开。杨明轩作《关于西北区一年来的抗美援朝运动报告》,习仲勋作《为开展增产节约而奋斗》的总结报告。

关键词:党政机关与所办经济实体脱钩

1993年11月22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党政机关与所办经济实体脱钩的实施办法》。规定党政机关与其所组建的经济实体必须同时在职能、财务、人员、名称四个方面彻底脱钩。县及县以上党委、人大、审判、检察机关和政府机关中的公安、安全、监察、司法、审计、税务、工商、土地管理、海关、技术监督、商检等部门及办事机构,均不准组建任何类型的经济实体;不准以部门名义向其他经济实体投资、入股;不准接受各类经济实体的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