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冯道德:坚守安全管理初心,牢记平安建设使命

冯道德,1998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主要负责应急综合执法全面工作。他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破难题、出新招,以“在路上”的韧劲毅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在弦上”的战斗姿态,着力推动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1.jpg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

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应急综合执法工作的全面领导

冯道德同志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坚持“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应急综合执法工作,以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政治担当;立足“两个大局”,从战略全局思考和谋划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完成安全生产执法任务,尽可能把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之中、成灾之前;坚持“两个至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于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好行政执法工作。

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应急执法工作的重点重心

冯道德同志能够严格按照国、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统一安排,做到长期计划和短期部署结合,扎实开展应急执法各项工作。一是狠抓学习积极钻研。始终注重业务学习,以学习的深入促进了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自觉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在计划决策、工作安排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针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实际出发分析归纳,查找原因,并总结积累经验。二是深入开展执法监察工作。主动适应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锐意进取,通过组织开展强有力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足执法一线,坚持实干为先,跑遍全市大大小小的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为企业进行健康体检,既做到严格监管又不断优化服务,激发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提高监管企业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下大力气破难题开新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和研判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执法监察工作不断出硬招实招,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执法活动,不断破解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问题。把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排出来,把风险防控的底线划出来。积极推动应急综合执法改革,通过深化改革解新题,带头探索新形势新体制下的执法工作,努力构建上下贯通的综合执法工作体系。四是不断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学法用法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发言、开展讨论等方式定期开展行政执法培训;邀请省内行业专家和专业律师就行政执法程序、证据搜集、行政执法实务等方面作专题讲解授课,聘请省司法厅法律监督专家参与行政执法案件评查,使执法人员能进一步把握执法重点,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业务水平。高度重视应急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将“互联网+执法”工作作为推进执法信息化进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执法装备建设,打牢基础保障,以科技化手段助力应急管理精准化执法,有力推动传统监管执法与信息化技术手段深度融合、行政执法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形成了应急综合执法新局面。积极争取应急移动执法终端和执法装备资金52万,积极向市财政争取专项资金27万,启动了移动终端项目采购招标工作,为市县区120名一线执法人员统一配备了执法装备,市县执法人员执法装备配备率、执法信息录入率、执法终端使用率均达到100%,执法信息化建设推动工作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本色,自觉维护应急干部的良好形象

冯道德同志能够在思想上、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做表率,严守个人操守,低调做人,注重客观实际,反对脱离实际,坚决抵制腐败堕落行为。始终将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记于心、践于行,强化自律、自重、自省,坚持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及时打扫思想灰尘、坚守精神高地,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维护应急干部的良好形象,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