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月度“平安之星”候选人】鲁晓平: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

4088db30bd340cf60a6d40f7968b98b0.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晓平积极响应渭南市委市政府和富平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组织法律服务所同志深入街道办辖区,用法律知识和真情亲情化解了多个矛盾纠纷,为维护辖区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倡导法律服务所全体同志及县域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企业家捐款捐物,为全市全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鲁晓平2001年3月起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在富平县城关法律服务所工作至2020年3月,2018年12月至今任富平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鲁晓平从事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工作至今,先后8次被市、县司法局评为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渭南市评为首届“十佳人民调解员”,现受聘担任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王国集团公司、陕西金富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事务,2018年12月起任富平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自担任会长以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法律参与指导人民调解的重要作用,为富平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鲁晓平以维护社会稳定、定纷止争为己任,多年来化解了多起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债权债务、交通事故等矛盾纠纷,组织宣传普法活动16次;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引发了许多矛盾纠纷,针对这一情况,鲁晓平及时对接主管部门,发动各镇(办)人民调解员,对出现的社会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化解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向留古镇街东村、薛镇派出所、薛镇大樊村、到贤镇等捐助消毒液、方便面等价值约3万余元物资,并倡导县域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同志经常说,“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身边的同志和人民群众,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理案件以及处理人民调解工作中,认真把握案件走向,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合法权益,做到了办案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多年来,该同志通过法律服务所、人民调解工作为一方稳定作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