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陈可佳:抗击疫情的“勤务兵”“粮草官”

陈可佳同志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集团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集团本部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每日巡查,确保办公区域用电、用水安全,每周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设施处于正常状态。同时,扎实做好职工餐厅安全管理、公务车辆维护及行车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工作。集团2020年度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陈可佳同志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陈可佳同志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积极宣传政策、协助做好体温测量、进行健康申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了交投人敢打敢拼的铁军精神。疫情防控初期,由于防控物资紧缺,陈可佳同志多方联系货源,为集团紧急采买了八千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他往来奔波催办,先后两次驾车前往十几公里外的仓库取货,并将口罩及时送至五家直属单位,缓解了一线物资匮乏的情况,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在疫情期间,西安交投集团快速反应,立刻响应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全体员工轮流值班,此时的公司所在地,未央区凯瑞大厦B座,空调停暖、房门紧闭,已经近乎人去楼空,整条凤城十二路前所未有的冷清,没有一家饭店外卖营业,值班的同志只有吃早晨从家里带来的简单午餐。陈可佳同志提前计划好一家五口人的饮食和同事们的食谱,自己购置了肉菜蛋奶,于2020年2月26日中午11点40分,载着两大锅热腾腾的饭菜驱车前往公司,开启了他自发运送“粮草”之路,这一送,就是一个多月。

“本来过年就是招待亲人的,现在变成待大家,一样的,同志们也是亲人嘛。”让十余名坚守一线的值班同事在冰冷的写字楼里吃上了热饭,陈可佳同志并没有邀功,只说,“我住得近,送点吃的是应该的。”同志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抗击疫情的“勤务兵”“粮草官”。

大局面前,他随时敢担当、随时能冲锋,始终保持一颗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必胜之心,敢打头阵、积极作为,疫情前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他,争当先锋模范,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着动人的抗疫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