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什么警察蜀黍敢拍胸脯说未来我们会更安全? 一句话让你秒懂“天网、天智、天算”!

在贵阳召开的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指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在改变,互联网所具有的关联性,从根本上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协作,“一家独打天下”已成为过去。公安改革从互联网思维出发,着力提升小伙伴们的获得感——

天网、天智、天算:能够对不断变化的社会动态更加客观、准确、超前的把握,对各类风险敏锐感知、及时预警、主动防控,把未知变为可知、难测变为可测、失控变为可控的风险防控智能化系统。

天网:把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你看得到、看不到的东西都联系在一起的数字化网络。

天算:能够根据你的需要,从汪洋大海般的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然后计算出你想要的最终答案。

天智:让我们知道未来的世界,会变成神马模样,会发生什么事情,如何才能更好地掌控它。

放管服:“放”就是简政放权,把准入门槛降低。 "管"就是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服":就是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

微警务:把您的报警求助、查询咨询、办事办证、防范宣传等服务管理业务延伸到手机、连接到掌上,构建快捷便利的移动服务体系。

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把所有可以拓展上线的窗口服务放到网上、简化程序,建成一个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用科技的伟大力量架起一条警民之间的连心桥。

双落地:户籍制度改革和居住证制度改革。

居民身份地异地受理:从2017年7月1日开始,无论您在全国哪个地方,都可以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

在本轮司法体制改革中,公安改革基本框架已经形成,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受益面日益扩大。但发展永无止境,孟建柱书记对公安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希望各级公安机关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推动改革举措落地,从根本上提高打击犯罪、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公安工作新飞跃。(沈欣 耿琦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