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腐败

“‘站台撑腰型’‘开脱罪责型’……以前还真不知道‘保护伞’还有十五种类型!市纪委监委给我们做了‘科普’,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打伞’工作指明了方向。”2019年5月中旬,吉林省集安市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市纪委监委领取扫黑除恶宣传展板时,对涉黑涉恶“保护伞”漫画解读内容进行了体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集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强化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延伸宣传触角、突出宣传成效。“线上”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纪检监察网站刊发转发相关内容;“线下”制作宣传展板及横幅、设置宣传专栏、电视台解读播报等方式,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作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正风反腐、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清风集安”微信公众号设置的扫黑除恶专栏,已刊发相关应知应会、权威解读及动态信息70余条。特别是通过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公布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举报方式的通告》,进一步明确了举报对象、举报内容、举报方式;制作宣传展板及宣传条幅30多个,在市政务中心设置扫黑除恶宣传专栏,内容涵盖漫画解读、知识问答等内容。同时制作宣传板、宣传画发放至所有乡(镇、街),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精心编制6条电子宣传标语,附举报方式后在市政务中心、政府广场大屏幕和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基层单位LED屏滚动播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讯员 李承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