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张述元反馈督导意见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5日,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意见反馈会在西安召开。中央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张述元代表督导组反馈意见,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张述元在反馈时指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级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更高标准,扛牢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统筹完成疫情防控下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安保维稳等重大任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政法队伍经受了检验、焕发了活力,教育整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从督导情况看,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案件线索查办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顽疾整治成效还需进一步提升,建章立制还需进一步加强,干警队伍结构还需进一步优化。

张述元就认真开展“回头看”和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对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切实净化政治生态。要继续深挖彻查重点案件,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标本兼治,彻底整治顽疾,把推动建章立制与增强制度执行力有机结合起来。在下一步“回头看”中要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刘国中表示,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全程驻点督导,下沉延伸指导,及时帮助我们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提出许多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提出的工作要求精准到位、切实可行,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刘国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累的新鲜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认真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台账管理,从严从实督导,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再梳理、再评估、再推进,确保流毒影响彻底肃清、案件线索全部查办、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努力实现常治长效。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更加积极有为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王晓、王兴宁、庄长兴,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光出席。中央第三督导组陕西小组成员,省教育整顿办和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