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8月18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国和全省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小结回顾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詹光军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尚武传达上级精神。

1.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大举措。要清醒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机关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带动引领基层单位深化整改的现实要求。

会议强调,要咬住目标抓落实,环环相扣推进四大任务落地见效。第一批教育整顿呈现出了“组织领导有序、查纠整改有力、顽疾整治有效、成果转化有招、统筹结合有度”等“五有”工作特点。第二批教育整顿要求真、动真、较真,为基层深化整改做出表率。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有机衔接,对第一批教育整顿没有完成的顽瘴痼疾整治任务和没有办结的案件线索延伸至第二批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对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和普遍性问题,通过第二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坚持分层分类,既考虑局机关自身的教育整顿,也综合考虑全系统共性问题;既突出“关键少数”,又做到人员全覆盖,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坚持统筹结合,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戒毒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严管厚爱,既严字当头,保持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又关心关爱干警,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会议要求,要加压加力,推进基层深化整改和机关教育整顿齐头并进。要下好“一盘棋”,努力实现教育整顿成果最大化,认真总结学习第一批的经验,扬长避短、堵塞漏洞,努力实现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共同提高。要打好“组合拳”,努力推动教育整顿整体见效,综合运用纪检监察、警务督察、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深化整改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精准施策,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梳理分析第一批教育整顿发现的典型案例,深入整治积弊沉疴,着力整治违规违法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探视、所外就医及变更执法等顽瘴痼疾,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全力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落实见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局党委承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肩负分管部门的领导责任和抓落实的责任。要开门搞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向社会展现司法行政戒毒机关和干警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局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