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用“辛勤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

今年以来,靖边县公安局全警参与、强力推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民警辅警积极走访联系群众,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推进警务工作前移,警民关系更加密切。

“我当时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把钱找回来了。你们办事效率太高了,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张家畔派出所辖区居民刘娜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张家畔派出所一中队。

原来,刘娜在使用手机进行转账时,误将600余元转入他人账户,直到事后第3天她才发现把钱转错了。由于无法和收款方取得联系,无奈之下刘娜来到张家畔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在接待刘娜时,认真询问了相关情况,让刘娜回家等待消息。

刘娜损失的资金金额虽然不大,但事关群众利益和人民群众对警察的期盼。民警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当天便联系到收款方。经过耐心细致沟通,最终对方同意将600余元返还,及时挽回了刘娜的经济损失。

3月25日下午,杨桥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从靖边县城走到青银高速杨桥畔收费站,找不到回家的路,疑似走失。民警郝国林、贺金强、党旭迅速赶往现场,一边对老人悉心照料,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查找老人子女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往与其儿子约定的地点。当日18时许,当家属高高兴兴把老人接走时,也对民警悉心照顾老人表达了衷心感谢。

中山涧镇某村村民张某德与高某华系邻居关系,从2012年起,双方因宅基地边界产生纠纷,多次发生冲突,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多次协调未果。今年以来,双方的冲突愈演愈烈,镇党委、政府多次找双方当事人谈话劝解,并于3月24日专门开会进行调解。会上,镇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引用“六尺巷”故事,说服教育双方当事人,双方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现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记者 霍海澎 通讯员 屈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