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公安厅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5月23日,省公安厅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培训会议,对《条例》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对深化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前期认真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学习上再加压,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现场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日”等载体,采取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抄写学习笔记等方式,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在提升质效上再加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工作任务目标,聚焦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对症下药。要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压,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设学习专栏,刊载《条例》相关图文解读、学习情况、心得体会等内容,制作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栏,在三秦警营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压,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做到目标任务清、落实情况清、责任措施清,形成“时间表”“施工图”,强化条线指导、上下联动,进行清单式、项目化推进,用公安工作的实绩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