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把握“123456” 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近日,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汉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犇明作专题辅导,全所干警以现场或视频的形式聆听了讲座。

1.jpg

张犇明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对《条例》的总体把握、汉中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展开讲座。

2.jpg

他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和落实《条例》,关键要把握好“123456”,即把握好一大思想,学深悟透根本保证、基本职能、角色定位、主要任务、战略目标、基本原则;把握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把握好三大特性——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把握好四条脉络——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如何保障;把握好五对关系——党委政法委与党委的关系、上下级党委政法委的关系、与政法各单位的关系、党委政法委与组织及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关系、党委政法委与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关系;把握好统筹协调机制、基层组织建设机制、领导班子管理机制、干部队伍管理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六项机制。

整场讲座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全所干警通过聆听辅导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对贯彻落实《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筑牢了思想根基。

讲座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聆听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当前戒毒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做《条例》的遵守者、捍卫者和执行者,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提升戒毒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