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刘强主持

 11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各项工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刘强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法治保障,在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刘强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刘强要求,要紧扣服务保障秦创原和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企业发展关心的难点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增强为秦创原企业主动服务的意识,结合秦创原和科技产业特点,打造“产业链+法律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实行律师法律服务团队与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提供优质高效的上门服务。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强化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执法司法保护,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要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全力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