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情系法考优服务 细致关怀暖人心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日前已公布,在陕西省成绩合格人员中有一名患有严重视觉障碍的特殊考生后某。考试期间,副省长胡明朗在司法厅厅长王永明的陪同下,在西安考区检查考试工作时,专程查看了后某考试情况。

后某是甘肃籍,从去年开始连续两年在西安考区报名参加考试,今年通过了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目前正在申请法律职业资格。得知通过考试后,后某非常激动。12月16日,她来到西安市司法局,专程感谢司法局在考试中对她的贴心关怀和细致帮助,并亲手送上印有“情系法考优服务,细致关怀暖人心”烫金大字的锦旗。

后某顺利通过考试,陕西省司法厅、西安市司法局领导和工作人员都为她高兴,两年的付出有了回报。两年来,为了让这名特殊考生顺利参考,西安市司法局充分展现人性关怀,做了充分工作。不仅协助其完成考前测试,考前专门为视障考生设立测试机位,通过技术人员帮助,对考生进行了语音听力测试和辅助答题,还专门设立视障考生考场,做好辅助答题服务,在西北税务学校考点专门设置一间单人考场,并安排一名监考老师、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纪检干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由监考老师为其阅读试题并按照考生的口述操作电脑,助其完成机考答题。按照法考工作要求进行现场监督,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由纪检干部全程监督。考试结束后,安排专人和车辆将这名考生送至就近的地铁站。为视障考生全程提供了人性化服务。(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