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绷紧弦 沉下心 卯足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22日,安康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来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佘明胜带领院扶贫工作组深入紫阳县毛坝镇观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组听取了毛坝镇人大伍主席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重点了解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生态停车场建设、村委新址搬迁筹备、中院捐赠办公设备等事宜。

座谈会上,刘来刚指出,我院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在市、县相关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下,与毛坝镇政府、观音村委紧密配合,包联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满意度高,第一书记、扶贫队员先后获市县表彰,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来刚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考核验收阶段,能否得到群众对中级法院帮扶工作的认可,能否经得起考核组的检验,关键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绷紧弦,思想不懈怠。全体帮扶干警、驻村工作队定要高度重视,毫不懈怠,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考核组的考核验收。要沉下心,真正做实事。包联干警要把贫困户作为亲人对待,多沟通,多了解,从脱贫难点入手,从贫苦户最根本的需要出发,沉下心来帮扶,为贫困户做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宣讲扶贫政策,因户制定帮扶措施,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让贫困户想说、心热、手动,做到包联干警与贫困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提高扶贫成效。要卯足劲,确保零出错。全体包联干警要鼓足干劲,配合村委在本周内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脱贫退出“五七标准”,入户逐项进行信息比对,核实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情况,扎实做好脱贫退出基础性工作,确保考核验收基础资料零出错。

下午,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集镇四期保障性住房及生态停车场建设情况,随后走访了我院干警王元斌、张栋包联的贫困户王承寿、王承富。在了解到王承寿一家因道路塌方导致出行困难后,佘明胜局长带头捐赠900元,在场干警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款2200元,用于清理疏通塌方路段,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排忧解。

(通讯员  何青)